夜雨原

鲸鱼,一个画脚。

云次方/陆花/静临/巍澜/和纪和/一八/银土/团兵/月L /锤基/EC

(佛八/一八)一直如此

  -渣打

-尹小姐视角

-是不是be呢是不是呢是不是呢你猜╮( ̄▽ ̄)╭

  我明白的,这个必然的结局。
  从很早之前开始,一直如此。

  虽说之前听说过张大佛爷的传闻,第一次看到那个男人,仍是被惊喜和憧憬填满了整个胸腔。身为新月饭店的大小姐,我也是目阅过形形色色的男人,高傲的,卑微的,阿谀的,耿直的,圆滑的,机敏的。然而,没有一个男人能像他那样的,紧紧攥住别人的眼球。
 
身材挺拔,目光沉着,更重要的是通身上下都笼罩着一股逼人的气势。那是习惯于上位者发号施令的气势。是最能吸引女人沦陷的气势。而我理所当然的沦陷在他的气势中不能自拔。

 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,以至于忽视了他身边所有的存在。他一直抿着唇微微蹙眉盯着前方,那样专注的认真。我不知道盯着他深思的脸看了有多久,直到那如同古井无波的脸上出现了变化,我才仿佛从梦中醒来。

  那是一个笑容。和之前的他截然不同的一个笑容。顺着那舒服的笑容望去,我才发觉他的身边还站着另一个男子。男子戴着圆圆的眼镜,清瘦身材,脸倒是俊秀,手都拢到袖子里,正呵呵傻笑说着什么。而佛爷盯着他的脸笑着,那神色似是比方才还要专注。原来佛爷那个笑容是给他的。我的心里莫名的很不舒服,却只是为一个才见过一面的人。

没错。从那个时候起,我就对那个被唤作齐八爷的男子有着深切的敌意。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他站在佛爷身旁,我的心里就由衷的讨厌;每次看到佛爷对他展露独一无二的笑容,我就感到心烦意乱;而每次他和我说话时,我的心里却在急促地狂跳——那是感到极度恐惧时才会有的感觉,从那时我就明白他会将我最重要的东西夺走,而我,无能为力。

于是我使尽手段,我不惜一切,我终于成功的让佛爷答应娶我了!我几乎要狂笑起来,可我拼命的忍住了。你看那道上的齐八爷前来贺喜,脸上掩得很好的落寞神色还是被我发现了!我想我终于可以不用再害怕了,我终于赢了这一仗,漂亮。

现在我坐在绣着龙凤呈祥的大红色喜帐中,微笑着等待着那个人前来掀开我的头纱。我想他会不会也在笑,就像那时他对那个人笑时那样?

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,只知道大红喜烛将要燃尽。还没有来吗?我刚这么一想,门就被吱呀推开。“尹小姐?”不对。不是他的声音。我警觉的起身,就听到张副官支吾的声音,“抱歉,尹小姐。佛爷....佛爷有事出去了,对您说......不用等他了....”什么?!我几乎怒喊出声,“到底怎么回事,就是天塌了他也不能在这个时候出去!”我猛地掀了盖头,张副官欲言又止。

我蓦地从房里奔出去,还穿着喜服,也顾不上房里街上所有人惊诧的眼神。青砖黛瓦,流水小院。只听半躺在竹椅上的青年扶了扶眼镜叹道,“这良辰吉日佛爷你不去看娇美的新娘子,跑来看我一糙汉子做甚?”那人蹙了眉半跪在他身前握着他的腿,沉声斥道,“谁允许你跟那陈皮去下斗的!”“唉呀没大事,陈皮说他发现的一村头看着风水有龙虎气势,怕有大斗,拉我去算个卦象.....再说这腿也只是被机关刮了一下,无碍——”那人确是真格怒了,“怎么无碍!那死人墓阴气重,你身子不好,那经得起寒气侵骨!”“这不是想着老八我平日资蓄不多,想捞点好东西权作贺礼呀。”那青年仍是平日里不正经的声形,却不防佛爷一把攥住他的手,“老八你安安好好的,就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了。”“这...佛爷....”那人看似慌乱得失了阵脚,面红耳赤,这手是缩也不是放也不是。惹得张启山盯着他噗嗤一声,终是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 我背对着墙角缓缓坐下来,鲜红的裙袂沾了墙角的草屑和青泥。我捂住脸,喉咙里却发不出一声呜咽。

  我从很早就明白,这个必然的结局。
  那个只给一个人的笑容,一直如此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